Sunday, July 20, 2008

华文课之趣事

一两个礼拜前,tzy 问了我一道他不懂得华文题目。 虽自己不是很肯定, 但在我印象中答案就是“衰老多时的骗子”。 因此我就这么跟他说, 还提醒她我的答案不一定是对的。但是,当我和朋友讨论后,我觉得答案不对-“沉寂多时的骗自” 这答案好像比较恰当,所以把自己的答案给改了,却忘了通知tzy。

两天前,老师把那份作业还给我们。我得到了满分。老师和我们讲答案。 当她讲到“骗子题目” 时,tzy 大声地向老师告状, 说我是个骗子,告诉他错的答案。我向他解释我并不是有意的,但他好像没听到。等到老师告诉他是他向我请教的,更何况不应该抄答案,他默默无声。可是,让我感到有点儿内疚就是有不少人那题也因为我而错。

后来,当老师在计分时,懂我拿到满分, 低声说道:“他一定气急了。。。” 就在霎那间, tzy 也听到我的分数,高声嚷道:“骗子!!!” 他那语音令人啼笑皆非-虽然可怜他被我害了,但当时的他的表达方式实在很好笑。全班都捧腹大笑,只有他在那儿气呼呼的。

还有一件事,和之前所提到的无关。两位同学,一男一女,两人之间和老师之间的谈话。

女:瞄准前面,把纸球给丢了

男:接住了。 “老师!从后面飞过来的!” 给老师看之上的图画与草稿

老师: 别乱说话,专心听课!

男:丢回去。

女:又丢回来“我在瞄垃圾桶!”

男:看了看 “这哪有什么垃圾桶!” 又丢了回去,被老师看到

老师: “嘿,别扔来扔去!”

男: “是她先扔的!”

老师:“你一向来都顽皮,才怪!”

女:又瞄准了,丢向可是前方的角落。

男:“拉圾桶就在你后面!”

女:转过头来 “原来如此!”

接着,两人因为课堂上吵而被老师骂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