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uly 14, 2008

第一次出国-第二级


在台北某个角落某个时候拍的某个风景

第二天起床,我感到非常舒适。床子挺硬的,枕头软绵绵的, 这种地方我最喜欢睡了。 可惜,我爸爸并不这么觉得。

梳洗完毕,我们和姑姑到附近的素食餐馆合吃早饭与午饭。

这里的食物比我学校的所谓“素食”好得几千万倍。吃完后,爸爸带我到远近驰名的故宫博物院。 那里收藏于展览着65万件物品,大多数来自中国大陆。其中最出名和漂亮的就是“翠玉白菜”


以下是从'wikipedia' 取出的解释:

翠玉白菜,是在清朝時期雕刻的一個玉器,
現藏於台北國立故宮博物院。關於翠玉白
菜的文獻很少,只知道這件玉器原本置於
北京紫禁城的永和宮,是光緒帝愛新覺羅
載湉之妃—瑾妃的嫁妝。玉器的雕刻一體
成形,以翠玉自然的色澤刻飾出綠色的菜
葉與白色的葉柄;白菜的造型象徵女子清
清白白,而菜葉上還塑有兩隻昆蟲,一隻
是螽斯、一隻是蝗蟲,都是象徵多子多孫
之意。翠玉白菜與清院本清明上河圖、肉
形石等等書畫、玉器是故宮博物院內最知
名的國寶級展品之一;故宮許多自製的紀
念品都是以翠玉白菜為主題。


故宫博物院实在很大。走了四个小时,我们才走完了第一个展览厅的四分之一。外面下着大雨,里头开着大冷气,不冷才怪呢!

受不了了,我们到外头拍了些照片。

回到饭店已经是五点多了。我们到餐馆吃了一碗热腾腾的拉面,然后去姑姑家。

就这样,在台北有过了一天。

No comments: